我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FPGA创新设计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10

2023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FPGA创新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于121日至123日在南京市江北新区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举行我院有三队、共八位2021级本科生在学院林军、窦蓉蓉、郑江老师的指导下,分别获得AMD赛道全国二等奖两项、全国三等奖一项。

从复赛进入全国决赛后各组队员与指导老师合影


本次参赛的九名本科生均是通过选修本院的专业基础课“数字系统设计与FPGA开发”进行了FPGA的入门实践,然后通过参与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或南京大学“华为杯”未来技术大赛等科创竞赛深入展开了使用FPGA的具体应用实例,将课堂所学与项目实践结合再深入,通过课赛联合培育与锻炼来展示项目成果、验证学习效果。通过课赛结合与科创实践,切实为学生打下工程实践基础,并为学生提供科研初阶体验,学生收获良多。

学生在全国总决赛现场

据了解,本届大赛FPGA赛道共有230所高校的2525支队伍、6984人报名参赛,最终来自62所高校的154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通过现场展示与答辩共选出三等奖218组、二等奖110组、一等奖59组。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已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FPGA创新设计竞赛是该赛事的一个专项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共同主办,旨在提高全国高校学生在数字系统设计领域,尤其是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的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