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23年迎新教务宣讲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0

2023831日上午10点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毓琇书院联袂举行了一场线上会议,在93日统招本科大一新生正式入校报到前进行了入学教育,内容包括2023级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方案解读、电子信息类教务指导,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刘斌、党委副书记孔令红、教务导师陈嘉艳分别进行宣讲,毓琇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辅导员芮富宏主持会议。


刘斌代表电子学院欢迎大一新生加入南京大学,从学校历史、学院概况(历史,师资,实验实践基地,科研平台,科研成果)、本科教育(三三制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思路,专业介绍,熔炉工程,课堂教学,科创实践,实践教学与学生竞赛,教学成果,杰出校友,国际视野培养)等三个方面,着重宣讲了“南大以学生为中心,赋予自主选择权;拓宽成才通道,鼓励多样化发展;训练批判性思维,激发创新潜质”的三三制人才培养方案。

陈嘉艳带领大一新生一起了解学习常见的统招本科教务问题。陈老师宣讲主要分五个部分:如何联系本科教务办(联系方式模板、举例邮件如何写)、电子学院课程情况(分类,开课情况,通识课学分要求与课程编码识别,介绍本学院3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提醒注意易挂科的9门课)、学业预警&退学(学业预警四大类别,四大审核标准,退学十大情况)、毕业&结业&延长学年(专业构成,毕业条件,学术诚信,提前毕业,各年级各专业完成必修课学分详表,结业与延长学年的情况)、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详细分析了2023版《学生手册》与往年四大不同之处。陈老师在宣讲中特别提醒:一、因为学生大二起在仙林校区上课,务必在大一完成四选一专业导学课修读;二、14学分通识课如何修读相关门类;三、悦读经典计划课程的具体修读要求与规则;四、有一门本学院康教授主持的国家级一流本科精品课程翻转课堂班与众不同横跨两个学期,理论穿插实验同步上课,开课一学年才同时给实验和理论课成绩。

宣讲中,孔令红和陈嘉艳都多次反复重点强调了学术诚信问题,告诫学生:“第二十九条 学生应恪守诚信,学生在学业、学术、品行等方面的失信行为须记录在学籍档案中。对有严重失信行为的,给予相应的处分,对违背学术诚信的,对其获得学位等做出限制。 第三十条 学术不诚信内容包括考试作弊、论文抄袭以及帮助他人实施学术不诚信等行为 ”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91日    


文:陈嘉艳

图:王浩宇、徐光、倪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