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学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8-03浏览次数:10

日前,教育部官方网站正式发布《关于批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我院施毅教授领衔的教学团队“前沿驱动 名师引领 平台赋能:构建科教融合新模式 培养电子信息一流人才”项目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这也是电子学院自成立以来获得的首个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标志着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近年来,通过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和新工科建设项目的实施,我院在电子信息类本科人才培养的教学理念、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做了大量的创新性研究和教学改革,尤其在以信息化促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改革,以及将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和电子学院科研人才、学科平台优势相结合,通过实施科教融合策略,培养创新性高素质电子信息一流本科人才方面取得了一批创新性和标志性的成果。自2014年以来,电子学院先后两次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有三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一人获得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三人获得校级教学竞赛特等奖和一等奖。本科生在挑战杯等国家级学科竞赛中获得各级各类奖项超过200余项。


此次取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既是全院教师长期奋斗努力的共同成果,也是开创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新高度,新局面的新起点。学院全体教师将更好地承担起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使命担当,更好地落实南京大学“奋进行动”实施方案,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人才培养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