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科创中心成立仪式暨首届学生科创项目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举办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0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科创中心成立仪式暨首届学生科创项目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于202368日在电子楼124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广大学生的热情参与。张昊、刘斌、孔令红、曹汛、许伟伟、王自强、张志俭等多位老师出席,2022年和2023年大创项目团队同学、毓秀书院部分同学也分别线下和线上参与了本次活动。


成立仪式由刘斌老师致辞。刘老师对学生科创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学生科创中心依托学院团委、实验中心、学工办、研工办的协同支持,旨在为更好地对本、研科创活动和学科竞赛进行培育、组织,鼓励同学们带着创新的热情和用于探索的精神在科学创新的道路上努力。同时,刘老师也感谢了为科创中心成立而提出建议、思考并付出努力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接着,2021年和2022年十四个优秀科创项目团队的成员们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展示了他们的科创项目。王远卓团队“多光谱视频的行人识别与跟踪”、张钊荣团队“信息显示眼镜零号机”、李易凡团队“面向无人驾驶车路协同的车载通信系统”等多个项目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在科研老师的指导下、在研究生学长的协助下,基于实验室平台,在本科二、三年级创新性地完成的一些科创成果,既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更获得了科研初体验,明晰了自己的兴趣方向,收获了团队友谊。

  

      经过学院科创委员会各位评审老师的现场评选,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刘斌、曹汛和许伟伟老师分别为这14支优选出来的科创项目团队颁发了“科创优秀项目”奖状和奖品。

随后,窦蓉蓉和张光延两位老师先后为大家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来在本、研阶段参与的学科竞赛情况,以及今后学院基于学生科创中心平台,搭建从基础双创项目培育到对本、研阶段重点关注竞赛的锤炼、打磨的贯通机制,从而更好地为参与“互联网+”、“挑战杯”等重要学科竞赛服务。

  

优秀的作品离不开专业且悉心的指导。最后,在成立仪式上,张昊书记向本次汇报展示的14个优秀科创项目指导老师颁奖,感谢他们的专业性指导,及为促进学生学术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所作出的贡献。孔令红副书记为协助指导这些项目的研究生学长颁奖,表彰他们作为学长,在这些科创项目和竞赛过程中做出的奉献和积极引导作用。

在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科创中心成立仪式暨首届学生科创项目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为学院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新成果、交流学术经验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激情和科学研究的热情。